新竹市立委參選登記名單

2019-11-23 05:30:00

〔記者洪美秀、蔡孟尚/新竹報導〕下屆區域立委選舉昨天截止登記,新竹縣、市都出現參選爆炸,群雄並起,新秀輩出。新竹市有六人登記,新竹縣第一、第二選區,也分別有六人、七人登記(見附表),競爭激烈!

竹市六搶一 民進黨鄭宏輝用心端牛肉

新竹市區域立委僅一席,民進黨徵召擁有五屆市議員資歷的鄭宏輝接棒現任的柯建銘,他長期耕耘基層,面臨國民黨與時代力量夾攻,用心端出政策牛肉,能否在林智堅執政優勢加持下鞏固基本盤,並將支持林智堅的中間選民成功轉移,會是決勝關鍵。

同樣擁有五屆市議員資歷的國民黨現任市議員鄭正鈐,此次再披藍袍捲土重來,如能團結整合黨內力量,凝聚藍軍支持者並開拓其他票源,選情雖相對樂觀卻不可輕敵。

時代力量推出科技界政治素人高鈺婷,以兩個孩子的媽媽主打年輕形象牌,並以制衡藍綠的第三勢力為訴求,來勢洶洶,但時力多名重量級人物出走,能否再發揮四年前太陽花運動的政治能量仍待觀察。

台灣維新曾楷耀與國會政黨聯盟廖蓓瑩也是政壇新人,希望以清新形象與有感政見爭取選民認同,有待急起直追;無黨籍王榮德曾參選多次公職,是選戰熟面孔,因身兼市選委會選監小組委員,能否成為候選人還需中選會認定其是否在法定期限內辭職。

竹縣第一選區 周江杰挑戰林為洲

新竹縣下屆區域立委增為兩席,其中第一選區,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現任立委林為洲,面臨曾任民進黨中央黨部客家部、新聞部主任的周江杰出馬挑戰;現任縣議員的綠黨余筱菁、國會政黨聯盟吳旭智以及無黨籍科技人傅家賢、自由業者劉復嵐也加入戰局,呈現六搶一態勢。

第二選區七搶一 鄭朝方捲土重來

新竹縣第二選區,民進黨徵召去年打過縣長選戰的鄭朝方捲土重來,國民黨由有五屆縣議員資歷的律師林思銘出馬,曾參選本屆立委的國會政黨聯盟縣議員邱靖雅也參與角逐,此外還有現任竹北市民代表綠黨陳冠宇、台灣民眾黨林碩彥及台灣基進推出的「任務型」參選人劉士睿、無黨籍企業主黃秀龍,共多達七人加入戰局,勢必有一番激烈廝殺。

  • 新竹縣立委登記參選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