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縣議員林思銘順利當選第二選區立委,今早9點許自竹北總部展開車隊謝票,他表示,前進國會後,他也將配合縣長施政,積極推動科學園三期計畫、恢復竹東客家音樂村,並爭取興建竹東國民運動中心。 (記者廖雪茹攝)

2020-01-12 10:32:2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縣議員林思銘順利當選第二選區立委,今早9點許自竹北總部展開車隊謝票,他表示,未來國民黨中生代要整合、團結,爭取年輕選民的認同;前進國會後,他也將配合縣長施政,積極推動科學園三期計畫、恢復竹東客家音樂村,並爭取興建竹東國民運動中心。

林思銘說,過去因為新竹縣只有一席立委的關係,新竹縣的建設經費尤其是溪南地區,中央對我們關愛的眼神並不多;這次新竹縣有兩席立委,思銘贏得選民認同順利當選,他要承擔起責任,未來一定會配合楊文科縣長各項施政,向中央爭取經費,比如科學園區三期計畫已延宕非常多年,未來他到中央將積極爭取推動。

竹東國民運動中心、新竹縣焚化爐、以及客委會擱置經費的竹東客家音樂村,未來他也會全力推動。另竹東、峨眉、寶山、北埔、橫山等客家庄,未來他也會配合中央續推浪漫台3線計畫。

連任成功的一選區立委林為洲,認為國民黨中生代要團結起來做內部的改革,林思銘也認同表示,這次國民黨整體得票情形大幅落後民進黨,很顯然未獲得年輕選民的認同,所以立委席僅略增至38席,國民黨未來必須冷靜思考,要擬定好的年輕人政策,讓年輕人樂於加入國民黨。

林思銘進一步說,國民黨中生代從政同志應該整合,要有一個平台,讓從中央到地方的各級民意代表可以互相聯繫;國民黨的政策,大家一定要有集體共識、集體作戰,才不會陷入單打獨鬥,如此才能讓選民知道,國民黨為社會、為人民做了哪些事情。

林思銘也表示,國民黨席主席吳敦義已在媒體上公開宣布將集體總辭,未來黨主席應該透過民主的機制產生,不是說哪一個人說要當黨主席就當;未來中常會要擬定黨主席的競選機制,讓黨員選出心目中真正能夠帶領國民黨的主席。

林思銘也說,韓市長雖在總統大選中敗選,仍有個人的政治魅力;前黨主席朱立倫也是一個優秀人選,朱和韓兩人不分軒輊。但因韓仍有高雄市長職務,朱則無任何公職,因此若朱市長願意承擔責任,他個人認為是最優的人選,也會全力支持。

  • 國民黨新竹縣議員林思銘順利當選第二選區立委,今早9點回到竹北總部與競選團隊握手致意。(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