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立委第一選區候選人林為洲(前排右三)今晚7點10分許宣布自行當選,他發表感言時說,實在是高興不起來,因為總統敗選,國民黨應該痛定思痛,深切的檢討。 (記者廖雪茹攝)

2020-01-11 20:06:45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立委第一選區候選人林為洲今晚7點10分左右自行宣布當選,他發表感言感謝大家的支持,但實在是高興不起來,因為總統部分敗選,國民黨應該痛定思痛,深切的檢討,「到底犯了什麼錯?」讓人民沒有辦法像2018一樣再給我們支持。

林為洲在國民黨新竹縣黨部發表當選感言表示,如無意外,應可勝選,感謝大家的支持,再次給我機會;不過,「我們實在是高興不起來,因為總統部分看起來應該是會敗選,國民黨在這個過程應該痛定思痛,深切的檢討,到底犯了什麼錯?民進黨從2018到現在,民進黨大敗,國民黨大贏,請問迄今民進黨到底做了哪些正面的事?我不認為有做了什麼特別的事,除了反送中撿到槍以外,但我不認為這個單一因素可以影響這麼大,所以國民黨不得不檢討我們到底犯了什麼錯?讓人民沒有辦法像2018一樣再給我們支持。」

林為洲說,總統選舉過程犯了很多錯誤,從提名開始,提名之亂、郭董之亂到不分區之亂,難道都不要檢討嗎?「失敗沒有藉口,我們要深切的檢討,才能讓人民再一次信任國民黨。」

林為洲說,以新竹地區來講,立委部分是選,但他認為,「總統輸了,多10席立委都弭補不了中央的執政權,所以我們沒有高興的理由」,當然新竹三席都當選,要感謝地方團結。

林為洲說,這次選舉,新竹縣雖然在完全沒有資源,但大家都很團結,縣府執政團隊縣議會團隊以及黨部,所以能夠順利,團結能夠勝選,所以能在整個大環境的大海嘯下倖存,他會扛著國民黨的招牌繼續努力。

  • 新竹縣長楊文科(右)恭賀林為洲順利連任成功。(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