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政黨聯盟新竹縣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旭智今天跟警方反應,質疑在投開票所大門前有敵對陣營「懇請賜票」的宣傳物,不無違法之嫌。警方請示檢察官後移除處理。(圖由吳旭智提供)

2020-01-11 13:51:2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民今天投票很踴躍,整體秩序良好。不過在竹北博愛國中曾短暫發生10幾個或身穿國旗裝、或頭戴國旗帽要去投票的婦女,因為一眼就被認為是很敏感的「韓粉裝」,為免爭議,所以她們才剛進到校園就被警衛勸離。

另外國會政黨聯盟新竹縣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旭智陣營早上則跟警方反應,指稱在選區內有多個投開票所大門前貼有綠營「懇請賜票」的傳單,不無違反選罷法之嫌。

吳旭智受訪說,他是無法確認何時貼的,但確定前幾天都還沒有看到。

警方請示檢察官後,把在投開票所出入口前、遭質疑的傳單移除,但隨後也有人反應吳旭智的競選布條同樣掛在投開票所旁的球場圍籬上,警方獲報後也秉公,一視同仁將之移除。

  • 國會政黨聯盟新竹縣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旭智今天跟警方反應,質疑在投開票所大門前有敵對陣營「懇請賜票」的宣傳物,不無違法之嫌。警方請示檢察官後移除處理。(圖由吳旭智提供)

  • 另也有民眾質疑國會政黨聯盟新竹縣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的競選布條懸掛在投開票所前,警方獲報也一視同仁移除處理。(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