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地檢署查獲首宗新竹市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現金賄選案,全案擴大偵辦。(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0-01-09 12:06:3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檢警調全力查賄,查獲首宗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候選人樁腳現金買票案!新竹地檢署指出,日前接獲情資,指本屆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某候選人在新竹市的馬姓競選幹部涉嫌現金買票,經檢察官黃依琳指示專案小組蒐證,在8日發動搜索,傳喚26人,有選民繳出收到賄款8000元,是竹檢查獲首宗現金買票案,除馬姓樁腳已聲押獲准,也將擴大偵辦。

新竹地檢署表示,此次地檢署共出動6名檢察官,以團隊辦案方式,指揮新竹市警局、刑事局偵查第四大隊和新竹市調查站、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保二總隊第三大隊第一中隊,持搜索票搜索平地原住民候選人新竹市馬姓樁腳的住所,並查扣3處所,扣得手抄名冊、手機、紅包袋等物,並同步傳喚26人到案查證,檢察官訊問後,有選民立即繳回共8000元的不法所得,並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全案擴大偵辦。

新竹地檢署指出,這是繼1月6日查獲贈送民生物資賄選案後,再度查獲首宗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現金買票案,將秉持「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查賄態度,繼續偵辦選舉賄選案件。

  • 新竹地檢署查獲首宗新竹市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現金賄選案,全案擴大偵辦。(記者洪美秀翻攝)

  • 新竹地檢署查獲首宗新竹市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現金賄選案,馬姓樁腳已聲押獲准。(記者洪美秀翻攝)

  • 新竹地檢署查獲首宗新竹市平地原住民立委選舉現金賄選案,馬姓樁腳已聲押獲准,也傳喚26人,並有選民繳出8000元的現金,全案擴大偵辦。(記者洪美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