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街頭出現未署名的競選廣告看板,由於上面印有民進黨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鄭朝方和他父親鄭永金的照片,鄭朝方陣營已經提告。(記者蔡孟尚攝)

2020-01-07 12:43:12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縣立委第二選區候選人鄭朝方陣營表示,最近新竹縣街頭出現3面印有鄭朝方及其父親鄭永金照片的看板,這些看板有他的照片卻未經他署名,是違法廣告看板,且有故意影響選情意圖,已向警方報案。

鄭朝方競選辦公室表示,任何未署名的選舉看板,均有故意影響選情的意圖,競選總部工作人員已經向警方報案,警方也已調查函送縣選委會法辦,希望這位未署名的「好朋友」主動拆除看板,若是支持他的好友懸掛的,請與主動和競選總部聯絡,商議可行後請他簽名認證。

這面看板也在臉書地方社團引發討論,由於鄭永金曾任8年新竹縣長,網友們有的認為這是政治對手用來黑鄭朝方是政二代的反串作法,也有人認為懸掛這種廣告看板的負面競選手段已經過時了,選民心中自有判斷。

鄭朝方說,他是新世代政治工作者,歡迎理念不同但目標一致的工作者良性競爭,但絕對不會用汙衊的方式來打擊對手,而這些廣告看板是舊政治劣質作為,與他從政價值背道而馳,他相信新竹縣成熟的民主不再認同選舉口水和抹黑,所以看板打擊不了他,只會讓求善求真的新竹縣民反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