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今天下午陪該黨新竹縣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周江杰(左3)在湖口新豐車隊掃街,且在新豐鳳蓮宮參香後,一起面對支持群眾振臂相互打氣。(記者黃美珠攝)

2020-01-06 18:50:53

[記者黃美珠/新豐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下午在新竹縣湖口、新豐2地陪同該黨竹縣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周江杰用車隊掃街拜票!2人隨後在新豐鳳蓮宮一起參香祈求勝選時,賴清德突然秒問周江杰坦白「有沒有勝選的信心」,周江杰則是秒答:還差一點點!就靠所有鄉親長輩再幫他拉一點點票,周江杰禮拜六就會過關!現場笑聲此起彼落,不見選戰的煙硝味,平添幾分促咪。

賴清德說,周江杰完全答對了他內心的想法。在鳳蓮宮、觀音佛祖前本來差一點點的,但佛祖保佑、大家用心用力,周江杰一定可以當選。

「為什麼呢?」賴清德又出題,但也立刻幫周江杰解圍,讓周江杰不用跟他「猜心」,因為他讓周江杰抬頭看一下廟前廣場迎頭的4字「心誠則靈」!眾人再度心領神會的一起笑開。

賴清德說,還有4天多的時間,他請大家繼續拉票、擴大聲音,1月11日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蔡英文總統1票、周江杰1票、民進黨14號1票,用3張選票固台灣、建設新竹縣。

賴清德說,從今天開始,他跟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以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兵分4路,進行全台灣的車隊大掃街,就是希望到每個縣市盡量接觸每個民眾爭取大家的支持,一定要達到2020台灣要贏的競選總目標,總統高票當選、立委國會過半。而立委要過半,新竹縣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周江杰就一定要高票當選。

賴清德提醒眾人,這次的選舉就客家鄉親來說毫無懸念、很好選擇。因為宋主席、韓市長都不是客家子弟,只有小英總統是!再加上她是歷任總統中最重視客家文化、最關心客家建設的總統,所以「自己的客家妹仔自己挺」。

他說周江杰一身是膽、有客家的硬頸精神,稱得上是英雄好漢,他又有服務鄉親不怕困難、有理想、沒有看眼前利害關係的「傻瓜精神」,像這樣的年輕人在台灣政壇上很少見。所以請大家惜才,繼續幫周江杰拉票,讓他這個週六過關進國會。

  •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2起往右)、該黨新竹縣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周江杰今天下午一起參拜新竹縣新豐鄉鳳蓮宮,祈求勝選。(記者黃美珠攝)

  •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下午陪該黨新竹縣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周江杰一起在湖口、新豐以車隊掃街拜票。(記者黃美珠攝)

  •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下午領著該黨新竹縣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周江杰(左披綵帶者)到新豐鳳蓮宮參拜時,跟夾道相迎的支持擊掌互相打氣。(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