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鄭朝方今天成立橫山競選總部,宣布將爭取兒童醫院。(圖由鄭朝方陣營提供)(記者黃美珠攝)

2019-12-07 17:28:16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民進黨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今天早上先在橫山成立競選總部,請到有「醫界女神」之稱的立委林靜儀到場站台助講,宣布他將替新竹縣爭取兒童醫院。接著他轉往竹北跟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副司長劉文惠以及108新課綱宣講團,針對108新課綱上路政策、會考命題方向、資訊教育及科技輔助自主學習等議題進行座談。

鄭朝方陣營表示,立委林靜儀提到,她在立院常接到鄭朝方的選民服務案件,鄭朝方當時雖沒有任何資源,但卻能看到問題、解決問題,為大家發聲、替大家做事很不容易。

特別是新竹縣人口成長快速,尤其是在竹北新興都會區,過去鄭朝方就常跟她提到新竹縣需要1個兒童醫院。

鄭朝方說,畢竟孩子就是我們的未來,新竹孩子除了需要安全的教育環境、均衡的教育資源,「下一代的醫療」也是非常重要,未來他除了會繼續爭取資源回來,結合浪漫台3線建設橫山,也會把爭取兒童醫院當成是他的使命。

另外他也邀請立委李麗芬在竹北舉辦108新課綱座談會,邀請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次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副司長劉文惠、以及108新課綱宣講團參與,針對108新課綱上路政策、會考命題方向、資訊教育及科技輔助自主學習等議題進行座談。

由於新課綱上路對學生及家長來說相對陌生,舉辦這場座談會詳細向家長說明108新課綱的內涵與方式,尤以「因應12年國教課綱教育會考命題方向說明」、「108新課綱高中階段新風貌」、「學生學習歷程檔案」、「資訊教育及科技輔助自主學習」等主題進行討論,減緩家長對新課綱的擔心與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