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新竹縣立委第二選區候選人林碩彥(右2),今天在黨發言人楊寶楨(左1)、桃園市立委第一選區候選人陳泓維(右1)、苗栗縣立委第一選區候選人朱哲成(左2)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批評新竹縣政府的竹東鎮長派代案。(記者蔡孟尚攝)

2019-12-03 15:15:29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竹東鎮長羅吉祥因買票賄選案被判決有罪,縣府將他停職後竟改派他太太張順朋代理鎮長;台灣民眾黨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林碩彥今天為此召開記者會,批評這根本就是裙帶關係的私相授受文化,對此表達嚴正抗議。

新竹縣政府民政處回應,縣府的指派合法且妥適,考量人選的品德操守、行政經驗和社會的接受度,有助於竹東鎮鎮務延續,另針對羅吉祥已經辭職的後續發展,縣政府和縣選委會會依法定程序協助竹東鎮選務中心在3個月內辦理鎮長補選。

陪同林碩彥召開記者會的還有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桃園市立委第一選區候選人陳泓維、苗栗縣立委第一選區候選人朱哲成,他們組成「桃竹苗監督聯盟」異口同聲批判新竹縣政府並非適才適所卻因裙帶關係直接指派張順朋代理,完全背離民眾期待,可見縣政府始終為政治服務而非服務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