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竹縣立委第二選區候選人鄭朝方(後方穿白上衣演奏者)拜訪社區大學古箏班時,和學員14手聯彈合奏「滄海一聲笑」。(鄭朝方提供)

2019-11-28 15:01:29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縣立委第二選區候選人鄭朝方陣營發佈他拜訪竹東社區大學古箏班的影片,他在片中不但配合古箏演奏高歌一曲「雪落下的聲音」,而且還和6名古箏班學員14手聯彈演奏「滄海一聲笑」,網友看到影片後驚呼:「沒想到這個你也會!」

鄭朝方說,他對於音樂的敏感度極高,從小就喜歡學樂器,從7歲學鋼琴、10歲學小提琴,後來也學過古箏等多項樂器,也因為這項興趣當過小提琴老師,在台北餐廳駐唱時期被唱片公司發掘進而簽約成為歌手,那天去社區大學拜訪時看到古箏一時手癢就下場跟大家一起彈了一下,沒想到還記得怎麼彈,自己也很驚訝。

影片中,鄭朝方不但有先單獨試試手感,而且在學員的伴奏下唱了一段「雪落下的聲音」,後來更和6名學員一起大合奏「滄海一聲笑」,14手聯彈的氣勢驚人。

鄭朝方辦公室把影片放上臉書後,不少看到影片的網友紛紛留言:「鄭朝方,你還有甚麼不會?」、「架勢十足,讚!」「沒想到連古箏你也會。」、「多才多藝,實在讓人太佩服了!」

鄭朝方說,音樂是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養分,身為新世代政治工作者要落實政治新美學,他運用包括音樂等多元方式讓政治不再生硬、讓選舉更溫暖,希望以清新的形象、服務的精神來爭取選民認同。

  • 民進黨新竹縣立委第二選區候選人鄭朝方拜訪社區大學古箏班時,重拾少年時練過的古箏才藝。(鄭朝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