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灣省主席林光華直言,這次選舉除了總統他以小英為尊外,新竹縣第1選區立委選舉,他輔選的是民進黨候選人周江杰,獨對林姓宗親基於人情義理,不反對宗親支持同宗的國民黨林為洲。(記者黃美珠攝)

2019-11-28 11:08:57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今天早上是好不容易完成改選的新埔褒忠亭義民廟第5屆董事會首次開會,但因正值選舉期間,身爲民進黨和新竹縣林姓宗親會大老的前台灣省主席、義民廟董事會董事長林光華,面對新竹縣立委第1選區候選人到底是支持自家民進黨周江杰,還是國民黨同宗林為洲的態度動見觀瞻!

他今天面對媒體在董事會場外「劃錯重點」的前述關心直言,他的想法是一切以小英總統當選為前題,公開的輔選活動他替周江杰站台,但面對林姓宗親,除了總統務必票投蔡英文外,第1選區立委部分林姓宗親要支持林為洲或周江杰他都尊重。

林光華直言,林為洲和周江杰對他來說「手心、手背,都是肉」!他說,每個人都要心存「人情義理」。鄉親們幫助他選舉選了幾10年,期間林姓宗親更是出錢出力幫他深入基層,這份情他感念不曾相忘,林爲洲更曾與他並肩作戰過,所以基於「人情義理」,他對林姓宗親在第1選區立委部分的選擇持開放態度。

至於周江杰是他從綠黨「商量過來」民進黨、由小英總統親自簽名入黨的人才。對周江杰他有一份責任在,他不能讓周江杰孤單,所以像是周江杰的競選總部成立等活動,他都會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