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余湘(左)今天早上陪同該黨推薦的新竹縣立委參選人傅家賢(右)完成參選登記,但因傅家賢的戶籍問題,新竹縣選委會今天只能先以「無黨籍」受理,就等傅的政黨推薦書補件完成,才能名實相符以親民黨出征。(記者黃美珠攝)

2019-11-21 11:26:33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親民黨推薦的新竹縣立委參選人傅家賢,原訂參選新竹縣第二選區,卻因為戶籍地在新竹縣第一選區,所以到了新竹縣選委會的時候,赫然發現必須改選第一選區才能參選,否則會「直接出局」。

傅家賢見狀,跟幕僚們商議後決定從第二選區,改選第一選區,也就是轉而在竹北西區、新豐、湖口、新埔、關西、芎林尋求進軍國會的機會。他雖然當場把相關參選資料做修正,卻因為政黨推薦書上改推薦他選第一選區還缺蓋印「關防」。所以新竹縣選委會先收件,以無黨籍身分受理他的參選登記。

傅家賢說,過去新竹縣只有1席立委,他也參選過,這次變成2席,但他沒有考慮到會有戶籍問題,他會儘速補件,以親民黨的身分參選。

今天早上傅家賢是由該黨副總統參選人余湘、以及該黨前立委張碩文等支持者陪同辦理登記,原訂登記時間是上午10點10分,余湘在9點40分左右就率先抵達新竹縣選會,傅家賢隨後到場。但是卻當場因為前述問題而延遲登記,但總算是有驚無險完成登記。

雖然到場支持者中有人表明自身是郭家軍人馬,但是余湘面對外界關心這次該黨打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時強調,他們是為國舉才,並無宋家軍或是郭家軍的影子。

  • 親民黨推薦的新竹縣立委參選人傅家賢原訂要投入的是新竹縣第二選區,沒想到到了選委會卻發現戶籍出了問題,他在選委會大門緊急聯絡幕僚共商如何處理。(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