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竹縣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周江杰(左)今天下午跟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一起踩著「風火輪」到新竹縣選委會辦理參選登記。(記者黃美珠攝)

2019-11-20 18:43:03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民進黨新竹縣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周江杰今天下午3點與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一起腳踩「風火輪」(腳踏車),到新竹縣選委會辦參選登記。賴清德稱讚,周江杰年紀輕輕就關注環保、投入教育扶幼等社會工作,還為了理想辭去原來的議員工作,這讓他想到幫周文王滅無道紂王的哪吒三太子也是腳踏風火輪,而現在台灣面臨中國步步進逼、威脅和打壓,在希望天下安定,民眾過好生活的共同理想下,台灣現在就是需要像周江杰一樣有理想性的年輕人出來共同捍衛、守護台灣。

賴清德說,他為3個理由陪周江杰登記,首先就是因周江杰是個年輕、充滿理想性的高材生。

其次,他為了竹縣未來發展而來,因為這是新竹縣在選罷法修正後第一次有2席立委,新竹縣有了新的機會,應該要有新的未來,所以一定要栽培新、好人才出頭。

最後他也為台灣而來,這次選舉的總目標就是「英德配贏得大選,立委一定要過半」,特別是中國對台灣步步進逼,香港事件越演越烈、越嚴重,民眾都非常憂心。要確保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除了蔡英文要高票當選,民進黨的立院席次也要過半,周江杰若能打敗新竹縣現任的,一來一往對民進黨等於是有2席的重要性。

賴清德說,如果周江杰這一席若能當選,民進黨很有把握在國會的席次就可以過半,在確保台灣的主權跟民主方面可以更有力量和信心。

周江杰完成登記後他反而關心今天站在環保署外「反宏關」的關西鄉親狀況。他說,很心疼這群7、80歲的阿公阿婆,為了關西的空氣、新埔的水,在台北曬著太陽堅持著。

對於新豐掩埋場的悶燒,湖口鄉親對上、下班塞車的痛苦,他抨擊,這都是國民黨在新竹縣長期執政18年的結果,他會竭盡一切力量,燃燒自己,為鄉親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我要替人民服務!」他說。

  • 民進黨新竹縣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周江杰(坐者右起依序往左)今天下午由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台灣省主席林光華等陪同完成參選登記。(記者黃美珠攝)

  •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3)說,當前面臨中國步步進逼、威脅和打壓,台灣現在就是需要像他身旁周江杰(右2)一樣有理想性的年輕人出來共同捍衛、守護台灣。(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