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立委第二選區參選人鄭朝方(左)說,2個月前就邀約副總統賴清德(右)今日行程,還特別約定要發行超級透卡,上面有朝方和總統、副總統3人,給鄉親一個另類新奇的選舉小物。 (記者廖雪茹攝)

2019-11-20 19:38:3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午偕同新竹縣立委第二選區參選人鄭朝方前往竹北天后宮上香時表示,民進黨雖然目前民調暫時領先,仍要再接再厲,爭取更多的支持;立法委員的輔選,是這次他重要的工作之一,他肯定鄭朝方勇敢築夢,可以給很多年輕人啟發。

賴清德今天先後偕同民進黨新竹縣立委參選人鄭朝方、周江杰掃街拜票,並前往新竹縣選委會登記。賴清德在天后宮受訪時表示,雖然目前民調暫時領先,民進黨還是要再接再厲,爭取更多的支持,未來不僅總統、副總統高票當選,國會也要過半,如此才有力量守護台灣、建設台灣。

賴清德說,這次參選的行程安排,以蔡英文總統為主,有需要他配合協助的地方,他盡力幫助,分工合作。當然,立委參選人主動聯繫他,他也會特別來幫助,像是新竹縣鄭朝方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人才,這幾年蹲點耕耘,感動了許多鄉親,特別是這次新竹縣有2席,是一個新的開始、新的機會;支持鄭朝方,希望讓新竹縣有一個新的未來。

賴清德又說,另外一些選區,參選人還在跟對手膠著,他也會特別幫助,希望透過進一步的幫助,讓參選人能夠突破重危,高票當選;如此,才能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我會把工作放在立法委員的輔選上面,這次我重要的工作之一。」

對於個人民調領先,賴清德說,他在社會服務等方面投入很久,從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台南市長、到行政院長20多年,每個領域他都非常用心,腳踏實地的打拚,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他也很高興看到這樣(民調領先)的結果,感謝父老鄉親對他的支持,也希望這樣的支持能夠化為選票,幫助蔡英文總統高票當選,也幫助民進黨所提名的立委參選人也能夠高票當選,民進黨整體國會過半。

鄭朝方說,2個月前就邀約副總統今日行程,副總統是「方友友」,還特別約定要發行超級透卡,上面有朝方和總統、副總統;過去,他們對於台灣的未來和政策等都有深刻的研究,特別是深夜的時候,會傳簡訊,他要參選立委時也特別詢問副總統的意見,當時副總統即鼓勵他。

賴清德說,朝方斜槓人生,可以給很多年輕人啟發,讓他們有勇氣去追尋夢想,特別是上次他在競選縣長的時候,下了很多功夫,在推動新竹縣的教育、交通、水利、文化、產業和經濟等各項建設,很高興他願意再次披掛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