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竹北市代陳冠宇(中)今天過29歲生日,和同黨縣議員余筱菁(右)一起辦理立委參選登記,綠黨召集人劉崇顯(左)帶著蛋糕和20萬保證金,作為他們投入選戰的好彩頭。(記者黃美珠攝)

2019-11-19 17:32:56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綠黨這次在全國推派10個區域立委參選人,其中新竹縣就一口氣佔了3個,分別是在參選竹縣第1選區的縣議員余筱菁、第2選區的竹北市代陳冠宇以及五峰鄉泰雅族人、音樂工作者張曜羣參加全國原民立委選舉。余筱菁、陳冠宇今天下午合體,並由余筱菁代表張曜羣完成參選登記。

余筱菁說,全台綠黨參選人都以相同政見作為選戰主軸,他們以「抗中保台、桃竹唯一首選」為口號,政見力推:癌末重症患者安樂死自主權、藥用大麻合法化、生育平權、提升動物權益、廣設社會住宅、推動台灣外交正名。3人更自許要在國民黨深藍艱困選區深耕綠黨在地基層實力。

余筱菁說,張曜羣是她的同學,出身新竹縣五峰鄉,也是原住民議員張益生的姪兒,長期在音樂領域發展,是知名音樂人。現任福爾摩沙合唱團男高音,多次參與國際大賽與國家音樂廳演奏,出過個人專輯,去年演繹李哲藝音樂家的全人聲原民故事作品「天祭」。張曜羣這次參選,是希望能在原住民民族自治與族語的復甦方面有所著力。

今天也是陳冠宇的29歲生日,他是這次新竹縣最年輕的參選人。綠黨召集人、新竹市議員劉崇顯特別代表黨中央送上一個在地有名的蛋糕,跟綠黨幫陳冠宇勸募來的20萬元參選保證金,作為慶生賀禮,也為綠黨3名參選人搶搏好彩頭,祝福他們都能高票當選。

  • 新竹縣五峰鄉張曜羣代表綠黨參選全國原住民立委選舉,今天委由該黨縣議員余筱菁代為完成登記。(綠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