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劉士睿(立者中)今早搶得頭香,完成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的參選登記。(記者黃美珠攝)

2019-11-18 12:59:2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下屆立委選舉即日起受理領表登記,今天早上拔得頭籌完成登記的是「台灣基進」在第2選區所推的「任務型」立委參選人劉士睿,但因他主要目的是幫台灣基進爭取全國不分區立委能搶得2席,所以儘管代表該政黨參選登記區域立委,但卻低調迴避外界一切的關注,拒絕露臉,也表示未來不會有任何造勢宣傳活動,婉謝外界的好奇與打擾。

台灣基進秘書長陳信諭說,他們是個以守護台灣主權價值為理念的新興青年政黨,目前跟民進黨合作,在台中推出該黨發言人陳柏惟參選區域立委挑戰現任的顏寬恆,在極可能挑戰成功下,他們也希望未來在國會能有自己的黨團運作,積極守護台灣的主權。

所以他們這次另在雙北共推出5席,在苗栗、竹縣、南投、金門各推1席「任務型」的區域立委參選人,以爭取通過5%門檻拿下2席的不分區立委席次,讓該黨在國會攻得3席。

陳信諭說,該黨新成立約5年,全國黨員約有500人。

台灣基進桃竹苗籌備處召集人邱仁志說,他們在桃竹苗並無黨工,現在都是靠黨員或志工利用下班時間或是假日在人潮聚集處宣傳他們的政黨理念。所以為了讓該黨順利進軍國會,劉士睿等雖然身負任務出來登記參選,但也不希望因此受到過多的關注,希望維持低調。

邱仁志說,他們基本上就是認知本土力量需要2隻腳的一群年輕人。本土力量的第1隻腳,就是現在守住政權的民進黨,第2隻腳就是他們台灣基進,這個比民進黨更本土、更沒有包袱的新政黨。

他說,民進黨和台灣基進可以合作也可以競爭,只有這樣本土派才能最大化。

  • 台灣基進桃竹苗籌備處召集人邱仁志(背對鏡頭坐者,左起依序往右)今天早上陪該黨黨員劉士睿率先完成登記參選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記者黃美珠攝)

  • 台灣基進劉士睿(右2)今早搶得頭香,完成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的參選登記。(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