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中)昨召開記者會,曝光鄭正鈐以國民黨組發會名義頻繁赴中國交流。(記者蔡彰盛攝)

2020-01-08 05:30: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昨召開「反滲透法通過、鄭正鈐你害怕了嗎?」記者會,曝光鄭正鈐以國民黨組發會名義頻繁拜會中國投資人,並且與中國共青團密切交流,也與涉入共諜案的侯漢廷開直播等多項密切的互動關係,盼鄭正鈐公開回應近日他抹黑、反對反滲透法,讓人民不信任此法,是不是因為害怕與中共配合的證據被發現後,成為被法辦的對象?

要求回應為何反對反滲透法

鄭宏輝競選總部發言人賴稟豐表示,鄭正鈐以「中國國民黨組發會副主委」名義,在二○一七年三月到北京見了中投國資基金管理公司的陳耀寧,陳耀寧微博寫下「一國兩制相尊重,和平統一共繁榮」,點名王永、薛蠻子、王石、熊曉鴿、沈南鵬等人。其中王永是統派團體「中國統一聯盟」副主席,曾被爆出承辦「青年夏令營」暑期統戰團,薛蠻子的養父薛子正則是中共中央統戰部前副部長,陳耀寧則多次在貼文中透露「統一」的政治傾向,甚至寫出支持白狼張安樂,支持武力統一台灣等字眼。

釐清是否支持一國兩制

此外「共青團揚州市委」在二○一四年三月在微博上發表文章,說明鄭正鈐與揚州共青團的成員介紹新竹市的基本情況,與他們密切互動; 鄭宏輝競選總部認為,鄭正鈐有責任公開向新竹市選民回應,他是不是支持陳耀寧先生所述的一國兩制、是不是支持統一?又他是不是早就有意的利用國民黨系統,為中國在台灣發展組織,為統一鋪路?

另外,鄭正鈐還在上個禮拜跟涉入共諜案,已經被依國安法起訴的侯漢廷開直播,還公然接受他推薦,鄭宏輝競選總部表示,鄭正鈐到底有什麼把柄在中共手上?是不是有接受中共的指示、委託、資助?

鄭正鈐反駁 指對手用嘴顧主權

鄭正鈐表示,他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反倒是鄭宏輝為了賺人民幣,卻可以連國家都不要,以「中國台灣」的名義爽賺人民幣,自願成為「中國台灣」。根本就是嘴巴顧主權,但一看到人民幣就馬上跪中共,鄭宏輝都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分,怎麼還有臉參選中華民國立委?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高鈺婷昨天說,鄭宏輝前往警察局指控她的文宣內容不實,對此她強調自己「坦蕩蕩」,所有證據都是政府公開資訊。針對鄭宏輝這兩周來始終不正面回應,持續在打模糊仗,高鈺婷要求鄭宏輝應立刻出面回應質疑,不要成天想掩蓋事實,更將鄭宏輝比擬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將不利於自己的真相都打成假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