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立委選舉首場公辦政見會昨天下午登場,六名候選人都出席發表政見,並在開始前合影,分別為鄭正鈐(右起)、鄭宏輝、廖蓓瑩、王榮德、高鈺婷、曾楷耀。(記者洪美秀攝)

2020-01-04 05:30:00

〔記者洪美秀、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市立委選舉首場公辦政見會,昨天下午透過有線電視直播,六名立委候選人都出席。藍、綠交鋒,時代力量則左打藍右批綠,砲火四射。

鄭宏輝批藍營抹黑 籲下架吳斯懷們

民進黨鄭宏輝抨擊國民黨鄭正鈐只會抹黑造謠,指鄭正鈐和中國統戰單位互動頻繁,立法院通過的反滲透法是面照妖鏡,國民黨才會害怕阻擋。他呼籲一定要出門投票,愛台派集中選票支持民進黨,下架國民黨的吳斯懷們及鄭正鈐,守護台灣主權,不要讓國民黨漁翁得利。

鄭宏輝強調,所有候選人中只有他不斷提出有建設性的政策,從交通、教育、經濟到科技、數位、文化和農漁工商業等數十項,他呼籲市民要選能顧主權、能建設新竹的鄭宏輝。

鄭正鈐提一例一休與網軍 轟民進黨

國民黨鄭正鈐以一例一休爭議和楊蕙如網軍案等為例,砲打民進黨執政無能,強渡關山通過「反滲透法」,不在乎民意,讓民主倒退,是無能與傲慢的政府。

鄭正鈐提出公共托育、青年就業和老人安養及科技升級等政見,呼籲要讓新竹大步向前,就是要「正能量」。

高鈺婷砲打藍綠 爭取居住正義

時代力量高鈺婷批藍打綠,指鄭宏輝參與土地開發,不符合居住正義;鄭正鈐囤房,每月負擔高額房貸讓人難以置信,強調她是工研院科技工程師、兩個孩子的媽媽,希望有機會為年輕人爭取權益,實現居住正義。

國會政黨聯盟廖蓓瑩說,她不是舊政治的既得利益者,藍、綠、黃互相攻擊,不管是抹紅、炒房、炒地、炒股都讓人寒心,只有她提出可實現的政見,呼籲市民支持。

無黨籍候選人王榮德提出若當選會捐出選舉得票補助金,部份作為國中新生鮮奶飲用費。他質疑有候選人的文宣沒簽名,形同黑函,將交給選監小組認定。

台灣維新曾楷耀提出平價居住環境、推動分稅制度,零到十六歲國家養等政見,呼籲擺脫藍綠。

新竹市選委會表示,第二場電視直播公辦政見會將於八日下午一點半舉行。

竹縣政見會採預錄 元旦起播出

新竹縣立委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採預先錄影後播出的方式,元旦起到十日每天早上九點、下午五點在北視有線電視第三頻道播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