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排右三)陪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前排右四)拜廟,他說,新竹市這一席非常關鍵,是民進黨國會過半重要的一席。(記者洪美秀攝)

2020-01-03 05:30: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昨天是二○二○年第一個上班日,民進黨各縣市立委候選人一早同步在當地路口拜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也與新竹市長林智堅、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光復路與園區一路口向上班民眾拜票,接著由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陪同到慈雲庵等宮廟參拜。賴清德強調此次選舉的目標是台灣要贏,總統蔡英文高票連任且民進黨國會要過半,新竹市這一席最關鍵及重要,呼籲市民集中選票還要出門投票。

賴清德:集中選票 還要出門投票

賴清德說,鄭宏輝高學歷且有豐富的經歷,包括義消總隊長、調解委員及擁有五屆市議員資歷,呼籲大家要出門投票,讓鄭宏輝穩穩當選,這樣林智堅到行政院爭取各項建設預算才不會被減半。

賴清德呼籲選民繼續拉票,除有信心,還要叫子女出來投票,尤其是滿廿歲的首投族要出來支持台灣,三張選票顧台灣,總統讓蔡英文高票當選、立委讓鄭宏輝當選,政黨票讓民進黨國會過半,繼續為台灣打拚、為守護台灣的主權打拚。

賴清德說,民進黨幾十年來與台灣人一起打造民主奇蹟,不敢忘記對台灣的責任與鄉親的託付。民主第一個階段是爭取自由打破威權,第二階段是落實民主生活,現在已經進入第三階段,就是面臨中國威脅,台灣人要共同守護,不要讓台灣成為下一個香港或西藏。

鄭宏輝說,前幾天立法院通過反滲透法,避免外來勢力影響台灣選情,反滲透法就像照妖鏡,讓中共同路人現形,希望選民給他機會,進入國會用法律守護台灣主權。

悼黑鷹迫降失事 鄭宏輝暫停選舉活動

由於發生黑鷹直升機迫降失事意外,鄭宏輝競選總部表示悲痛並宣布即日起三天,到一月四日止暫停辦理選舉公開造勢活動,原定四日下午舉辦的造勢活動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