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第二場電視公辦政見會,5名立委候選人在抽籤前合影。(記者蔡彰盛攝)

2020-01-08 16:04:2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第十屆立委新竹市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下午舉行,6名候選人紛紛暢所欲言,向市民說明自己的理念與政見。

國會政黨聯盟廖蓓瑩說,出來競選是為了想對新竹市做更多的事,她要呼籲所有政治人物,尊重民主自由,她認為應該換掉一黨獨大的立院政治,民進黨用米蟲二字來諷刺軍警,又以卡神帶風向,地方派系勾結黨國,4年來民進黨以多數暴力倉促立法,執意在選前跳過委員會討論,強渡關山,她呼籲選民要拒絕藍綠惡鬥,既然大家對藍綠黃都不滿意,那就投給國會政黨聯盟的候選人。

台灣維新曾楷耀說,他要打造香山新市鎮,推動竹竹苗成為直轄市,推動分稅制,打破目前中央集權集稅,推動社區化公共幼兒園,推動人人有屋住。課徵碳稅、污染稅,推動修改各種不合時宜法規,此外,私立大學學費應比照公立大學、推動鐵路立體化。

民進黨鄭宏輝說,守護台灣價值、創造人民幸福是他的競選主軸,他呼籲大家肯定市長林智堅、支持鄭宏輝,他要推動台美建交,以及加速大車站計畫,0到6歲國家照顧,爭取雙語示範城市,國民黨與時代力量抹黑抹紅他,他根本沒去過中國武漢經商,不知謠言從何而來。他質疑時代力量立委紛紛出走,根本就是假台派,編故事貼標籤,用網軍發動攻擊他,因此他提起告訴。

他說小英總統拚經濟,台商資金回流7千億,政府增加到4百億元照顧銀髮族,且林智堅對竹市各項建設如動物園重新開幕,未來還有重大建設如竹科X計畫、五楊高架道路延伸,如果大家肯定林智堅,就支持鄭宏輝,讓中央與地方合作發揮最大優勢!

國民黨鄭正鈐說,他希望設立婦女二次就業基金,育兒補助到6歲,長照特別扣除額提高到24萬元,延長學貸還款時間,軍公教年金改革需重視信賴保護原則,提高警消危險加給,發展智慧交通、推動綠色能源,推動地方創生、發展觀光資源,教育適才適所。他說抨擊鄭宏輝到中國經商的資料都來自網路,希望鄭宏輝說明。

時代力量高鈺婷說,竹市至今公立幼兒園比例,是全台倒數第3,新竹市目前沒有看到社會住宅的推動,不能推說是土地取得困難。年輕人的居住正義如何伸張?她絕對會為年輕人爭取合理房價,她說藍綠2名立委候選人在議會擔任議員多年,卻沒有質詢過相關議題,令人遺憾。她說鄭正鈐財務狀況不明、鄭宏輝沒有直接說明炒地皮疑雲,而她以身為工程師為榮,希望獲得大家的支持。

王榮德說,如果當選,他會將補助金拿出來,他還當場掏出手機打110要求警方到場,並打消保官專線,要求新竹市再開放1家有線電視。

  •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宏輝疾呼如果大家肯定市長林智堅,就支持他讓中央與地方合作發揮最大優勢!(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