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張先生轉傳網路的貼文,竟被新北市中和警分局約詢,讓他這幾天都吃不下,睡不好,心生害怕。(記者洪美秀攝)

2020-01-07 14:12:4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一名60歲張先生,日前在網路轉傳一則大頭貼的截圖貼文,結果被新北市中和警分局寄發「網路假訊息」的通知單約詢,他今天向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競選總部哭訴,指稱根本忘了何時轉傳此貼文,卻因此被警方約詢,導致吃不下、睡不好,很害怕。對此,鄭正鈐也召開記者會,指稱現在的政府是把人民當罪犯,製造恐懼感。

張先生說,新北市中和警分局員警已在4日上午到新竹市中華派出所約詢他,指稱他在去年12月初曾轉貼有關嘉義縣立委候選人蔡易餘大頭貼及配偶欄被竄改的訊息,由於蔡易餘已向警方提告,因此警方才展開相關的約詢動作,釐清狀況。

張先生說,他是個小老百姓,年紀大了,平常會轉傳朋友寄來的美食和各種文章,沒想到轉傳這樣的大頭貼文章竟引來警方約詢,讓他心生害怕,直呼這幾天都吃不下、睡不好,現在看手機也不敢按讚,擔心警察又會找上門。

對此,鄭正鈐說,警察是真的吃飽沒事做嗎?居然為了績效,從新北市跨區到新竹市來約詢老百姓,不僅擾民,又製造恐懼感,他批評這是政府把人民當罪犯,製作綠色恐佈。

此外,鄭正鈐也說,這份通知書公文中的日期還寫錯,到案日期寫成「108年1月10日」,根本就是幽靈公文,批評警察為了搶績效而大動作配合政府執行,國民黨已組成由300名律師、退休警調、法官的顧問團,要提供被警方莫名查水表的民眾,呼籲大家要用選票抵制這樣的政府。(14:44更新)

  • 新竹市張先生轉傳網路的貼文,竟被新北市中和警分局約詢,讓他這幾天都吃不下,睡不好,心生害怕。(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