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宏輝陣營已對遭抹紅的不實文宣向檢警提告。(記者蔡彰盛翻 攝)

2020-01-07 08:21:38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選戰進入最後關鍵時刻,新竹市立委選情呈現三國鼎立之勢,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宏輝與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不僅是藍綠對決,時代力量高鈺婷也來勢洶洶,近日新竹市民收到署名國民黨新竹市黨部及高鈺婷文宣,出手齊轟鄭宏輝炒地皮。鄭宏輝強調,兩陣營文宣均非屬實,已控告違反選罷法及加重誹謗罪嫌。新竹地檢署則表示全案已受理偵辦當中,將傳訊相關發放文宣人士到案說明。

新竹市立委選情緊繃,選戰開打迄今,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與民進黨候選人鄭宏輝都先後到新竹地檢署按鈴控告對手抹黑,時代力量候選人高鈺婷也控告新竹縣1名網友恐嚇,並告發鄭宏輝炒地皮。

近日新竹市出現疑似不實文宣風波,鄭宏輝向檢警控告藍營及時力陣營發放不實文宣,檢方除受理報案外,也指示警方蒐證,並傳訊製作文宣和夾送文宣人員,全案正由檢察官偵辦當中。

綠營指控,藍營的文宣除印製國民黨新竹市黨部外,並無人簽名;而時力的文宣上面高鈺婷的簽名則相當小,除非仔細查看,否則不容易看到,內容除指控鄭宏輝炒地皮外,也打鄭正鈐負債累累的情況。

地方人士指出,新竹市在市長林智堅的優異執政下,以往六四比的藍綠基本盤,已經拉近為五五波,然而這次時代力量傾全黨之力為高鈺婷助選,綠營選票明顯有被瓜分的危機。成為兩黨首要攻擊目標的鄭宏輝對此十分無奈,他表示已報警處理這些不實文宣,相信新竹市鄉親的眼光一定能明辨是非,並且用選票下架這些發放不實文宣的候選人。

  • 鄭宏輝陣營已對不實文宣向檢警提告。(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