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第十屆立委選舉首場電視公辦政見會今天下午舉行,6個候選人都到場,藍綠黃候選人砲火四射。(記者洪美秀攝)

2020-01-03 18:27:2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第十屆立委選舉首場公辦政見會今天下午在影博館電視直播,6名候選人都出席,綠藍黃候選人砲火四射,讓國會政黨聯盟候選人廖蓓瑩看不下去,直呼藍綠黃的候選人彼此互相攻擊、讓人心寒。

代表民進黨的鄭宏輝抨擊國民黨的鄭正鈐只會抹黑造謠,指鄭正鈐和中國的統戰單位很近,而立法院通過的「反滲透法」就是面照妖鏡,讓紅媒、統媒都現形,呼籲愛台派要集中選票、不要讓國民黨漁翁得利,強調要守護台灣主權,不能讓今日的香港變成明日的台灣,呼籲大家一定要出門投票,下架國民黨的吳斯懷們及下架國民黨的鄭正鈐。

鄭宏輝強調,所有候選人中,只有他不斷提出有建設性的政策,從交通、教育、經濟、科技、數位、文化和農漁工商業等政策,呼籲市民要選能顧主權、能建設新竹的鄭宏輝。

而國民黨鄭正鈐則砲打民進黨執政無能,包括推出讓人爭議的一例一休、楊蕙如網軍案,同時批評民進黨通過「反滲透法」,強渡關山,不顧在野黨的聲音,是無能與傲慢的政府,批評民進黨不在乎民意,讓民主倒退,呼籲要讓新竹大步向前,就是要「正能量」。同時提出公共托育、青年就業和老人安養及科技等政見。

時代力量候選人高鈺婷也火力全開,左批民進黨鄭宏輝、右打國民黨鄭正鈐,指鄭宏輝進行土地開發、不符合居住正義;鄭正鈐囤房,每個月負擔高額房貸,讓人難以置信。她強調,自己是來自工研院的科技工程師,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希望有機會為年輕人爭取權益。

對於綠藍黃候選人的互相攻擊,國會政黨聯盟候選人廖蓓瑩則強調,她不是舊政治的既得利益者,最近藍、綠、黃之間的互相攻擊,不管是抹紅、炒房、炒地、炒股,都讓人寒心,只有她提出可實現的政見,呼籲市民支持會讓新竹加倍贏的候選人。

無黨籍候選人王榮德則說,若當選,會捐出候選人選舉得票補助金,將部分擬作國中新生鮮奶飲用費。他也質疑,部分候選人的文宣都沒有簽名,形同黑函,他將這些文宣交給選監小組,請選監小組來認定。

台灣維新候選人曾楷耀則提出多項政見,包括平價居住環境、推動分稅制度,同時也提出0-16歲的小孩國家養等政策,呼籲擺脫藍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