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宏輝(中)今天成立勞工後援會,強調自己勞工子弟出身,進軍國會將提出勞工政策3主張,維護勞工權益。(圖由鄭宏輝陣營提供)

2019-11-24 20:15:59

[記者黃美珠/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宏輝今天以自身出身勞工家庭,爸爸是中油員工、媽媽開雜貨店,他是「雜貨店小孩」很早就跟新住民有很多互動的身分,先後以跟總統蔡英文聯合競選的名義,成立新竹市勞工後援會,接著舉辦「新住民市集」活動,並宣布他的勞工政策3大主張、以及對新住民權益的5大保障,以此爭取這些選民認同,力挺他前進國會替這2大族群發聲。

這兩場造勢活動,中央先後派出勞動部長許銘春、衛福部次長蘇麗瓊到場替他加油打氣,許銘春更代表小英總統授證聘任新竹市勞工界代表出任小英總統跟鄭宏輝的勞工後援會相關幹部。

鄭宏輝說,他父親是中油員工,所以自幼就能體會基層勞工的辛苦,特別是常面臨不成文且不合理的「潛規則」,所以他願意前進國會,根據不同狀況提出適當的解決措施。

就以當前爭議較高的外送員事件來說,鄭宏輝呼籲「新創要顧,勞權更要顧」,提出「外送人員要納保」、「新創勞權法制化」、「輔導新創適應法規」3大主張,為平台業建立合法商業機制。

為凝聚新竹的共識,找回城市光榮感,他認為須從保障基層權益做起,所以未來他若有機會進入國會,將透過創造年輕人、婦女、中高年齡以及弱勢者就業的發展機會來努力。

至於面對新住民族,鄭宏輝說將在國會提出教育、工作、語言、法律權益、以及社會參與權的5大領域保障,並支持修改「大學法」第25條,放寬就讀門檻,讓已歸化我國國籍的新住民也有同等就讀機會。

他說,畢竟新竹市是夢想希望之城,而多元包容是城市的核心價值。

  •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宏輝(左)今天成立勞工後援會,強調自己勞工子弟出身,進軍國會將提出勞工政策3主張,維護勞工權益。(圖由鄭宏輝陣營提供)

  •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宏輝(中)今天成立勞工後援會,強調自己勞工子弟出身,進軍國會將提出勞工政策3主張,維護勞工權益。(圖由鄭宏輝陣營提供)

  •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宏輝(中)今天舉辦「新住民市集」,平添鄉親跟新住民的互動,也平添新住民鄉親對他的認識。(圖由鄭宏輝陣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