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立委選舉登記截止,呈現6搶1局面,且政黨推薦高達5人,政黨推薦參選情況熱絡。(記者洪美秀攝)

2019-11-22 19:55:5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第10屆立委選舉登記今天截止,共有曾楷耀、鄭宏輝、鄭正鈐、廖蓓瑩、高鈺婷和王榮德等6人登記,呈現6搶1局面。不過,市選委會表示,最後登記的王榮德是市選委會選監小組委員之一,依法不得成為候選人,能否算完成登記,將由中選會認定其是否在法定期限內辭職。

市選委會表示,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新竹市選舉區候選人號次抽籤12月18日上午10點在新竹市政府大禮堂舉行;12月31日公告立法選舉候選人名單。而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在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上午8點到下午4點舉行。

新竹市區域立委選舉應選1席,登記截止,呈現6搶1局面,現任區域立委民進黨籍柯建銘在本屆立委選舉打敗國民黨的鄭正鈐,成功翻轉新竹市長期藍大於綠的選民結構基本盤,加上現任市長林智堅去年高票順利連任,新竹市的選舉板塊已出現變化,藍綠消長與中間選民的板塊移動將牽動此次區域立委選舉。

民進黨徵召的鄭宏輝去年未參與市議員選舉,全心投入立委選舉,擁有5屆市議員資歷,長期耕耘基層、廣結人緣,過去民進黨在竹市屬艱困選區,但在現任民進黨籍市長林智堅的執政優勢加持下,能否將支持林智堅的選票轉移到鄭宏輝,發揮加乘效果,有待觀察。

而國民黨的鄭正鈐,本屆就代表國民黨出征,最後敗給現任立委柯建銘,此次捲土重來,再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同樣以5屆市議員資歷參選,加上藍軍支持者基本盤,期許代表藍軍突破重圍,發揮效用。

時力代量推出科技人高鈺婷,本身是政治素人,以2個孩子的媽媽主打年輕形象,並以制衡藍綠的第三勢力為訴求,但隨著時代力量政黨多名重量級人物出走,時代力量能否再發揮4年前太陽花運動的政治能量,仍待觀察。

此外,包括台灣維新曾楷耀及國會政黨聯盟廖蓓瑩的參選,目的無非是希望透過區域立委選舉,提高政黨支持度,不過,目前能見度仍需加把勁,而無黨籍王榮德已是新竹市選舉熟面孔,其能否成為候選人,最後還需中選會認定。

登記參選竹市區域立委名單如下:
新竹市選區:
曾楷耀(台灣維新)
鄭宏輝(民主進步黨)
鄭正鈐(中國國民黨)
廖蓓瑩(國會政黨聯盟)
高鈺婷(時代力量)
王榮德(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