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唯一徵召的伍麗華(前排左四)昨天登記參選山原立委。(記者羅欣貞攝)

2019-11-20 05:30: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民進黨徵召的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長伍麗華Saidai Tarovecahe,昨天登記參選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選舉,宣示要前進國會為原住民族爭取權益、為族人發聲的決心。

伍麗華在教育界服務二十七年,擔任泰武國小及地磨兒國小校長時推動原住民族教育,在全台灣打響名號,擔任屏東縣原住民處長三年多,今年八月接受民進黨徵召投入山原立委選舉。

伍麗華表示,過去一百天來走訪全台各族各部落,傾聽並彙整族人心聲和需求,盼以自身專業和高度實踐力,在國會中為族人、為台灣,追求共好的發展與前景。

全台山原立委選舉人數約二十萬人,其中屏東縣四萬一千多人,是最大票倉,歷屆投票率約六成多,雖足夠支持一席立委,也是外縣市選將積極挖票的目標,伍麗華除是民進黨唯一徵召,也可望是屏東縣籍唯一山原立委參選人。

至於屏東縣區域立委部分,昨天下午還有台澎黨馮家芸登記參選第二選區立委;截至昨天,累計第一選區四人、第二選區四人完成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