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連續3日,北檢檢察官全員出動,預防賄選、陳抗及暴力。(記者錢利忠攝)

2020-01-10 16:45:0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總統副總統及立委大選明天將舉行,轄區位於首善之區的台北地檢署,為確保選舉順利及嚴防賄選及暴力等不法事件,從今天開始至後天選舉結束的後一天,連續3天動員檢察官進駐北市及新北市新店等各大警分局,明天選舉當日,更將動員31名檢察官進駐轄區警分局全天待命,另指示北市刑大將各候選人的競選總部及住處,列為重點維安區域。

北檢根據最高檢察署指示,全員動起來預防賄選及暴力事件,並依轄區特性,區分出熱點與非熱點區域,熱點區域包括北市中正區、萬華區,以及新北市新店區等3區。

3個熱點區域之中,總統府及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座落位置的北市中正區,因最常出現群眾陳抗活動,分別由忠組、愛組、和組及平組等4組負責;萬華區由吉組負責、幅員廣大的新店區則由御組負責,除了新店區因面積較大,動員4名檢察官之外,其餘熱區每組各動員3名檢察官待命。

至於非熱點區域,則有孝組、仁組、信組、義組、禮組、射組等6組偵查組負責,每組也各派2名檢察官進駐所管轄區各分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