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立委選舉將於明日進行投票,中選會提醒,民眾應攜帶「三寶」並牢記「四禁」,投票的時間則是明天上午8點至下午4點止。圖為日前點選選票情形。(資料照)

2020-01-10 14:45:0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總統、立委選舉將於明日進行投票,中選會提醒,民眾應攜帶「三寶」並牢記「四禁」,以確保順利完成投票,投票的時間則是明天上午8點至下午4點止。

中選會表示,民眾投票應攜帶所謂的「三寶」至投票所,也就是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其中又以國民身分證最為重要,絕對不能遺漏。至於「四禁」,則是禁止攜帶手機與攝影器材、禁止亮票、禁止撕毀選票及禁止攜出選票。

中選會強調,違法亮票者將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下罰金,而攜出選票也會被處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1萬5千元以下罰金,請民眾務必注意。

中選會也提醒,從明天0時起,政黨或任何人不得從事競選、助選等活動,其中也包括不能在即時通訊軟體或臉書等社群網站上拉票,若只是在軟體、網站的頭像或名稱裡呼籲大家投票並不違法,但若有傳播、散布支持特定候選人或政黨之行為就可能觸法,可處5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