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又傳屏東樁腳涉賄。(記者蔡宗憲攝)

2020-01-10 14:23:3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明天就是投票日,這次在屏東競爭激烈的山地原住民立委選區,屏東檢警又查獲同一候選人第二起樁腳疑似買票案件,涉嫌以一票500元,夾宣傳單中方式賄選,屏檢認為涉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呂姓、沈姓兩名樁腳。伍麗華陣營痛批該候選人無法無天,強調「買票就是對選民的不負責任」;被指控的候選人則認為「已無保飭回,沒什麼好多說明的」。

根據屏東地檢署發布訊息指出,檢警前往這名候選人在屏東的呂姓、沈姓樁腳等住居處執行搜索,扣得手機及宣傳單等相關物品,檢察官訊畢後,認為呂、沈兩人涉嫌以每票新台幣500元代價,向選區有投票權人交付賄賂,涉嫌違反「選罷法」,且有事實足認有滅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中。

對於這項賄選消息,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伍麗華得知後,強調感謝檢警嚴格取締賄選,也痛批對手買票買到無法無天地步,已經是第2起賄選相關情資,她也呼籲選舉過程應該是比政見牛肉,而不是比選舉花招,如此才能還給人民清明的政治。

對於屏東檢方的賄選消息及對手指控,該名候選人強調,沒什麼好指控的,人員都已經無保飭回,無需多做什麼說明。

這也是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屏東地區第2起賄選相關情資,兩起都發生在屏南山區為同一候選人陣營,第1起是候選人成立後援會,參與民眾疑似都有領取500元走路工,還是一名當地重量級人士代為發放;這1起則是疑以500元夾宣傳單中方式賄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