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華麗今天到屏東縣選委會登記。(記者羅欣貞攝)

2019-11-19 11:35:1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民進黨徵召的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處長伍麗華Saidai Tarovecahe,今天(19日)上午10點半,前往屏東縣選舉委員會,正式登記參選2020年山地原住民族立法委員選舉,宣示要前進國會,為原住民族爭取權益,為族人發聲的決心。

伍麗華Saidai Tarovecahe在教育界服務27年,擔任泰武國小及地磨兒國小校長時推動原住民族教育,更在全台灣打響名號,有「原住民族教育之母」美譽。延攬出任屏東縣原住民處處長的3年多,任內同樣政績斐然,與團隊共創縣長潘孟安榮登2019縣市長滿意度調查第一名的榮耀。

今年8月7日,伍麗華Saidai Tarovecahe正式宣告投入立委選舉。100天來,伍麗華Saidai Tarovecahe及「圓夢團隊」勤奮不懈走訪全台各族各部落,傾聽並彙整族人的心聲和需求,至今提出「伍麗華的五個夢想」及「伍麗華五大立法主張」等具體願景主張,盼以自身專業和高度實踐力,在國會中為族人、為台灣,追求共好的發展與前景。

屏東縣是山原立委大票倉,選舉人數逾4萬票,但也面臨外縣市選將挖票的危機,伍麗華除是民進黨唯一徵召也可望是屏東縣籍唯一山原立委參選人,她表示,希望能透過參選,找回原住民的主體性,在拜票過程中,她也已經看見這樣的覺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