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立委選舉第二選區公辦電視政見會,到場許韶珍(左起)、許能通、簡明廉、主持人、陳明文、王金山、林國慶。(記者蔡宗勳攝)

2020-01-04 05:30: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第十屆區域立委選舉昨天進行公辦電視政見會,民進黨提名海區立委候選人蔡易餘、山區陳明文強調兩人過去爭取建設的政績;國民黨提名的王啓澧則表示,對預算、教育、行政部門熟悉瞭解,向選民推薦自己可當稱職立委。

蔡:爭取40多億治水 王啓澧強調基層經歷

電視政見會十位候選人中,第一選區中華統一促進黨黃奕瑄缺席。率先登場的蔡易餘表示,任內為地方爭取到四十多億元治水等經費,海區八鄉鎮市未來有規劃藍圖,將向中央爭取預算支持。

王啓澧強調,他畢業於成大會計系,擔任過教師、公所秘書、縣府計畫室主任、水上鄉長、議員,對各部門相當了解,可當個稱職立委。

喜樂島聯盟黃俊雄則說,中華民國原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應推動重新加入聯合國,並爭取先成為觀察員。

陳:林班地解編有成 林國慶捐逾千萬行善

第二選區政見會,無黨籍簡明廉提出「六都一縣」構想,強調將雲林縣、嘉義市併入嘉義縣,改善又老又窮又病的狀況。

台灣維新王金山說,香港一國兩制後,自由人權受束縛,香港人無法接受而走上街頭,相信台灣人會用手中選票決定不要步上香港後塵。

無黨籍許能通強調,父親為大林人,母親民雄人,自己出生於溪口,長期為新港農民發聲,是值得民眾支持的「正港」山區子弟。

陳明文指出,林班地解編從他任縣長時努力突破,已完成第一例(奮起湖案),其他地區未來也將次第解編,還山區原墾民土地與居住正義

無黨籍林國慶表示,卸下民代光環後經營直播公益平台,捐出逾千萬元,行善不分區域,捐建的四棟房子有兩棟位於雲林縣,桃園與花蓮各一棟。

喜樂島聯盟許韶珍提出改變農業翻轉產業方針,結合電商改變物流,以電商農業品牌打進國際市場,讓農民享受現代農業經濟成果。

  • 嘉義縣立委選舉第一選區公辦電視政見會,到場黃俊雄(左起)、主持人、王啓澧、蔡易餘。(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