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蔡易餘回應,布條是違規廣告物,他請支持者當環保志工拆下。(記者林宜樟攝)

2019-12-11 16:34:4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民進黨嘉義縣海區立委候選人蔡易餘宣傳車司機昨天下午拆除22條署名「台灣媽媽盟」等團體的布條,被媽媽盟代表提告,警方依竊盜罪嫌法辦;媽媽盟志工今天由律師裘佩恩與國民黨議員李國勝、詹琬蓁等陪同在議會發表聲明,指蔡易餘的司機涉竊盜,並要求蔡易餘道歉。

該布條上文宣「ㄟ慘!蔡易餘提案強推同婚通過」、「阮想要抱孫!」、「乎香火延續,子孫代代傳」,布條上署名「台灣媽媽盟」﹑「台灣海邊家長聯盟」及「海邊新住民聯盟」印製,昨天蔡易餘宣傳車司機拆下22條布條,警方獲報偵辦。

蔡易餘則回應,依照選罷法規定,選舉文宣布條等應署名團體全名及其代表人姓名才是合格競選廣告物,內政部查無上述團體資料,布條也無代表人,而布條懸掛在公開場所非私人土地或建物上,等於是違規廣告物,「是黑函」,他請支持者或民眾當環保志工將違規廣告布條拆掉拿到總部收好,若檢警認為有涉竊盜罪,請傳他去偵訊。

媽媽盟志工今天由藍營議員陪同說明,指內政部登記為「台灣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訴求是下架同婚立委;李國勝、詹琬蓁指蔡易餘知法犯法,涉嫌教唆偷竊,目無法紀,而布條有團體具名,不是競選文宣兒是言論自由,並認為蔡易餘要支持者割布條「是不敢承認強推同婚專法案,還是怕影響選情?」

蔡易餘則拿出新聞資料說,「台灣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曾表示支持以立專法保障同志權益,跟他的作法相同,讓他懷疑掛布條的「台灣媽媽盟」是被盜帳號,布條都收在競選總部,掛布條者若有需要,請來總部領回。

  • 台灣媽媽盟在嘉義縣海區懸掛的布條。(記者林宜樟翻攝)

  • 藍營議員與台灣媽媽盟志工要求蔡易餘道歉。(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