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縣黨部指網路傳截圖有提及買票情形。(民進黨嘉義縣黨部提供)

2019-12-10 21:39:0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林沐惠今天說,坊間流傳一段LINE截圖,對話中出現「買票了ㄟ」、「他說他們家收到1萬」、「叫他收起來票投林國慶」等,質疑立委選舉賄聲賄影,更擔心有中國資金介入影響選情,要求檢調追查;無黨籍嘉義縣山區立委候選人林國慶回應,請檢調儘速介入調查,導正選舉買票歪風,「嘉義縣選舉誰會買票大家都知道,如果民眾好奇,左鄰右舍探聽一下就知道了」。

林沐惠說,LINE對話中相關人事物和金額寫的一清二楚,請檢警調儘速查賄抓鬼,釐清案情,以維選風;他說,坊間一再出現賄選傳聞,黨部也一再接到支持者反映,擔心中國紅色資金介入,希望黨部正視賄選問題。

林沐惠指出,截圖對話未指明是誰買票(買票人的名字被塗黑),但收錢的人訊息為「我朋友說他收到了」、「前幾天而已」,不知所指的是誰?但有提到「他說他們家收到1萬」,也有人傳訊息「叫他收起來票投林國慶」。

林國慶回應,感謝民進黨嘉義縣黨部提出的呼籲,既然現在已有買票賄選的消息,請檢調儘速調查;有關中國資金介入謠言,完全為不實指控,請林沐惠提出具體事證,不要在媒體帶風向,散佈假消息。

林國慶說,林沐惠身為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卻兼任嘉義縣工策會總幹事,拿人民納稅錢卻為政黨服務,請林沐惠盡快辭掉總幹事,否則講話完全沒有公信力。

林國慶也建議,如果民進黨有反賄選的決心,請民進黨提名的嘉義縣山區立委候選人陳明文公開在自己每一場說明會上,用政治生涯保證,自己絕對不會買票,以正視聽。

陳明文的競選總幹事黃貞瑜說,這個截圖應該各方陣營都有收到,但民進黨縣跳出來呼籲檢調應立即調查時,卻不見其他陣營有任何積極動作,難道只有民進黨反賄選?更令人納悶的是林沐惠主委只是表達此次選舉有中國紅色資金介入,林國慶馬上跳腳說這是不實指控,不合常理的表現令人疑惑。

黃貞瑜說,有鄉親反應某候選人故意移花接木,在不同群組釋放假消息,相信這類行為不會被嘉義選民所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