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山認為精力湯價值超過選罷法30元規定,今天下午到嘉義地檢署按鈴控告陳明文違反選罷法。(記者丁偉杰攝)

2019-11-26 15:42: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2020立委選舉開跑,台灣維新黨嘉義縣山區立委參選人王金山質疑同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明文,昨天在總部辦「長照週」活動,以鳳梨、香蕉等6樣水果打成精力湯給到場銀髮族享用,認為精力湯價值超過選罷法30元規定,今天下午到嘉義地檢署按鈴控告陳明文違反選罷法,促檢方勿枉勿縱,查明此事,遏止賄選風氣。這是嘉義地區選舉登記後,第一件選舉訴訟。

立委陳明文對此回應,競選總部舉辦長照週活動皆符合法規,銀髮族主要是來聽長照社福政策,他與立委吳玉琴把農民送給總部的水果,教民眾如何打成精力湯果汁,然後跟在場鄉親一起分享,也藉此推廣嘉義農產品,很單純也很歡樂,呼籲任何候選人不需為了選舉花招,而打擊山區農產品。

王金山今天下午到嘉檢按鈴控告時,特地請助理到水果攤買來陳明文總部打成精力湯的鳳梨、香蕉、紅龍果、芭樂、檸檬等多樣水果,市價約300元;王金山指出,精力湯已超過選罷法規定贈品金額不得超過30元,促檢方儘快傳喚陳明文說明此事。

  • 王金山到嘉義地檢署按鈴控告陳明文違反選罷法。(記者丁偉杰攝)

  • 陳明文(中)辦「長照週」活動,以鳳梨、香蕉等水果打成精力湯給銀髮族享用,被同選區對手王金山認為精力湯價值,超過選罷法30元規定。(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