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蔡易餘若得票率超過6成5,他來嘉義開演唱會。(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9-11-17 23:16:3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民進黨提名嘉義縣海區立委蔡易餘拚連任,今天在朴子市成立競選總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前來助選,陳其邁笑說,自己和蔡易餘看起來就像兄弟,「這是我的哥哥蔡委員」,請鄉親多支持蔡,若得票率破6成5,「我就來嘉義開演唱會」。

陳其邁說,自己曾幫蔡易餘的父親蔡啟芳選立委時助選兩次,「結果兩次到場時都散場」,今天到各地助選,在車上時還擔心會不會又「散場」。

陳其邁說,自己和蔡家是兩代交情,蔡啟芳當立委時,他則是正義連線秘書長;他笑說,自己今年看起來是「27歲」,和蔡易餘站在一起看起來像兄弟,有次一起外出吃飯,還有人說「蔡易餘是哥哥,我是弟弟」。

陳其邁笑說,蔡易餘為什麼變這麼「糙老」,是因為日夜打拚,為嘉義爭取預算,為民眾服務,光嘉義縣治水預算就爭取45億元,許多政治人物說很多,但蔡易餘則是腳踏實地用心做,請鄉親幫認真打拚的蔡加油。

蔡易餘2016年立委選舉得票率5成2,總統蔡英文在選區得票率6成6,他自己喊出目標立委6成,總統7成;陳其邁則笑說,「講話這麼沒信心」,指蔡易餘這次有政績,請鄉親全力團結支持衝高票,讓嘉義縣有面子,「講話大聲」。

陳其邁說,「請大家支持我的哥哥蔡易餘委員」,現在全台灣都在等他唱歌,「雖然我唱歌很難聽,但我正努力練」,如果蔡易餘得票率超過6成5,「就來嘉義開演唱會」,還會請歌手大支、詹雅雯、樂團滅火器一起來開演唱會。

  • 總統蔡英文(右)為蔡易餘(左)助選。(記者林宜樟攝)

  •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蔡易餘若得票率超過6成5,他來嘉義開演唱會。(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