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挑戰陳明文競逐下屆嘉義縣山區立委的擬參選人林國慶(右)、王金山(左)、簡明廉(中)等3人,今天上午不約而同到嘉義地檢署表達訴求查明錢從哪裡來。(記者丁偉杰攝)

2019-09-09 10:19:34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日前在高鐵遺失300萬元,雖然失而復得,但外界質疑的聲音不少,有意挑戰陳明文競逐下屆嘉義縣山區立委的擬參選人林國慶、王金山、簡明廉等3人,今天上午不約而同到嘉義地檢署表達訴求,林國慶遞狀告發陳明文,指300萬元疑雲涉嫌來源不明,要求檢方向高鐵進行證據保全,王金山則轉交「正義之劍」要給承辦檢察官,要求力排政治壓力,簡明廉說,陳明文帶著300萬元趴趴走,卻交待不清,要求檢方查明錢從哪裡來。

對此,嘉檢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強調,檢方辦案沒有政治力介入的問題,本案依署內分案規定處理,上週三已分案由貪瀆專組檢察官江炳勳偵辦。

陳明文委任律師陳澤嘉回應,上週四陳明文記者會說明結束後,第一時間已提供全部資料給他,陳明文囑託他在今天主動將全部相關資料提交嘉檢,希望嘉檢盡速處理,讓單純家庭事件落幕還原真相,勿讓有心人為求選舉目的,而惡意操作抹黑。

前民進黨立委林國慶說,國人在意的是300萬元來源,高鐵怎知這筆錢是陳明文的,因此提刑事告發要求檢方偵辦本案時,要向高鐵進行證據保全。

前嘉義縣議員王金山表示,要求本案公開抽籤分案,並轉交「正義之劍」給承辦檢察官,要求務必力排政治壓力,勿枉勿縱,如果連這麼簡單的案子都辦不出來,下次他就要帶封條「查封」嘉義地檢署!(12:06更新)

  • 林國慶(中)到嘉義地檢署按按鈴告發陳明文。(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