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惠騎著老舊機車凸歸嘉市,奔走服務勤快。(記者王善嬿攝)

2019-11-17 05:30:00

〔記者王善嬿、丁偉杰/嘉市報導〕擁有四屆議員資歷的民進黨嘉義市立委參選人王美惠,當年因家道中落,高職只讀一年,就提早出社會吃頭路,走過貧窮,讓她知道底層民眾生活的艱辛,踏上從政之路,騎著老舊機車凸歸嘉市,奔走服務勤快,還不斷學習求上進,拚到碩士學位,彌補當年失學的遺憾。

年輕失學是王美惠心中的痛,談起這段過往,她忍不住掉淚說:「自己書唸得不多,很努力要補全自己曾經的不足。」她認真上嘉義高中夜校,一路讀到大同技術學院畢業,不間斷進修,去年拿到嘉義大學企業管理碩士班學位。

分擔家計 輟學當店員

王家早年開輪胎處理工廠,家境不錯,後來王父跨業擴展事業版圖衝太快而失敗,家道中落後,王美惠華南商職只讀一年,為分擔家計,沒辦法繼續學業,提早出社會到藥房當店員。

懷念亡兄 矢志要努力

她和哥哥從小感情好,哥哥允諾大學畢業後,找到工作賺錢,將資助她重拾學業,三十四年前哥哥好不容易從大學畢業了,卻因一場車禍離開人世。

兄妹當年的約定,對她而言,如同化為一縷輕煙,深埋在回憶的最深處。王美惠說,「命運作弄人,我也一直都很努力,要讓天上的哥哥看見。」

風吹日曬 服務接地氣

王美惠從政前,在嘉市前議員江熙哲(江總)服務處當助理,江總個性海派,好交朋友,參與政治一本初衷,說過一番話:「只要肯認真,有服務熱忱,把市民交付的,當成自己的代誌來處理」,讓她受用無窮,造就她草根性、接地氣的從政風格,與民眾打成一片。

她經常一件素面襯衫配上長褲,騎著機車「趴趴走」做選民服務,長期在外奔波,風吹日曬,眼角膜因長期外露而乾燥發炎,雖然沒近視,只好聽從醫師建議戴起眼鏡。念舊的她,陪伴十餘年的機車即使壞了,寧願一修再修,甚至修理費用都可買台新的,也捨不得換。

素樸念舊的王美惠,勤跑基層深知小市民的需要,被封為機車族議員,也是最接地氣的民代,此次挑戰立委選舉,希望可以服務更多的民眾。

  • 王美惠騎著老舊機車凸歸嘉市,把市民的需求當自己家人服務。(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