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傅大偉(右二)今簽署「爭取西區國民運動中心承諾書」,邀競選對手、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美惠等一起簽署。(記者王善嬿攝)

2019-12-10 13:14:55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西區國民運動中心興建計畫」成為立委選將交鋒話題,今天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傅大偉開記者會重申,蔡英文總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到嘉義市曾允諾幫嘉義市興建,要求中央履行承諾、「別開芭樂票」,並邀對手、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王美惠等人簽署承諾書。

王美惠陣營回應,今年市議會召開第2次臨時會時,王美惠為提案人,曾在嘉義市議會提案要求嘉義市政府盡速設計規劃西區國民運動中心,包含傅大偉共15名議員連署,好的公共政策樂見議員們一起推動,她如當選立委,也會全力向總統爭取。

傅大偉今在嘉義市體育會理事長孫貫志、市議員鄭光宏及陳家平等人見證下,簽署「爭取西區國民運動中心」承諾書。

傅大偉表示,熱愛休閒、運動的人,都認為好的場地很重要,嘉義市體育會許多單項委員會,也迫切期盼中央給嘉義市再一座國民運動中心,也有市民向他反映真的有需要,去年11月蔡英文總統曾向嘉義市民許下承諾,隔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來嘉市也表達支持,嘉義市政府5月27日也提案到教育部體育署,卻因已經沒有專案經費而駁回,「嘉義市民不是二等公民」,政府承諾一定要做到。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月前也在臉書針對相關議題回應,教育部的「國民運動中心專案計畫」在2017年已經截止,教育部現有專案計畫係稱「前贍基礎建設計畫 ~ 營造休閒運動環境計畫 ~ 營造友善運動館場設施」補助計畫,截止時間5月31日。並非是以國民體育中心為目的,而嘉義市府並未提出相關計畫。

對此,鄭光宏今也槓上李俊俋說,市府在5月27日就曾提案、並非沒有行政怠惰或申請疏失,這在教育部體育署函文中都有寫,質疑李「看不懂公文嗎?」意外成選戰插曲。

  •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美惠陣營今回應,王美惠在市議會就已經先提案要市府盡速設計規劃西區國民運動中心,感謝傅大偉的關心。(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