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立委選舉有8人登記,創歷屆新高。(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9-11-22 20:25:34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今天是2020年區域立委登記參選截止日,嘉義市1席立委共有8人登記,創下歷屆新高,其中有5名市議員參選角逐,選戰熱鬧滾滾。

嘉義市現任立委李俊俋,因在民進黨黨內初選輸給同黨市議員王美惠,並未角逐連任;這次嘉義市立委選舉,依登記順序有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無黨籍)、蔡永泉(無黨籍)、傅大偉(中國國民黨)、王美惠(民主進步黨)、戴寧(無黨籍)、陳泰山(無黨籍)、郭瑞豐(國會政黨聯盟)及凌子楚(無黨籍)。

蔡永泉、傅大偉、王美惠、戴寧及凌子楚都是現任市議員,各擁票倉,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是全國登記姓名最長的人,也是行動藝術家;陳泰山是居財紀念動物醫院院長,曾參選嘉義市長;郭瑞豐是嘉義高商組長退休,為嘉義市青少年輔導關懷協會理事長。

嘉義市1998年及2001年立委選舉,當時有兩席立委,都有6人參選,改為一席後,最多則是4人參選,這次登記參選人數8人,創下歷屆新高。

登記參選嘉市區域立委名單如下:
嘉義市選區:
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無黨籍)
蔡永泉(無黨籍)
傅大偉(中國國民黨)
王美惠(民主進步黨)
戴寧(無黨籍)
陳泰山(無黨籍)
郭瑞豐(國會政黨聯盟)
凌子楚(無黨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