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嘉義市立委候選人傅大偉(中)以「跳繩不要跳票」表達訴求。(記者林宜樟攝)

2019-11-21 18:45: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交通部辦理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嘉義市政府需負擔38億元自籌款,國民黨提名嘉義市立委候選人傅大偉今天與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人召開記者會,他們說,高額自籌款會造成市府財政惡性循環,形同「自殺款」,要求比照台中市鐵路高架化「零自籌款」,中央允諾闢建的西區國民運動中心也不能跳票,他則跳起跳繩,以「跳繩不要跳票」表達訴求。

國民黨嘉義市議會黨團及傅大偉競選總部舉辨「跳繩不跳票」記者會,由黨團書記長張秀華主持,黃敏惠獲邀出席,市議員鄭光宏及陳家平與會。

藍營議員說,前總統陳水扁曾承諾鐵路高架經費中央全額負擔,總統蔡英文也曾承諾協助闢建西區國民運動中心,但如今都未實現。黃敏惠說,建設支票是選舉前所開出,如今又將選舉,應被檢驗,市府負擔38億元自籌款,對市府財政來說有如「冷水煮青蛙」。

傅大偉說,鐵路高架化釋出的路廊有更多的空間可利用,只要縫合得宜,配合擴大都市計畫變更,有如打通嘉義市的任、督二脈,化阻力為助力,是未來嘉義市起飛的新契機,但中央政府要求市府負擔38億元,對於年度總預算只有120餘億元的嘉義市勢必造成難以承受的財政缺口,逐年編列分攤,恐惡性循環,演變成為嘉義市的財政「自殺款」,因此呼籲市民一同要求中央政府全額負擔。

傅大偉與鄭光宏、陳家平在總部前跳繩,表達中央重視嘉義市的訴求,競選總部提供100條跳繩,民眾只要在總部前跳繩,就可帶回。

  • 國民黨提名嘉義市立委候選人傅大偉(左3)及嘉義市長黃敏惠(右3)等人希望中央政府能全額負擔嘉義市鐵路高架化經費。(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