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林沐惠(左三)、首席顧問蔡長雄(左二)等委由律師吳碧娟提告林國慶之子、林智遠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記者王善嬿攝)

2019-10-17 12:40:53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今天上午由主委林沐惠率5名顧問、執委,到嘉義地檢署提告,質疑表態以無黨籍參選嘉縣山區立委的林國慶,其兒子林智遠任中國福建省平潭政協,且林的家族在平潭擁8家公司,林國慶卻在台灣選立委,質疑將有危台灣的國家安全,提告林智遠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希望檢察官徹查,避免中共透過選舉滲透台灣。

林國慶對此回應,「這種污辱人格的手法,太惡劣」,他說,兒子是堂堂正正、很辛苦的打拚,在中國開設民宿、有一番事業,連太太、女兒也都去幫忙,卻被汙衊成中共同路人,「實在太過分」,希望檢調單位調查、還他公平正義,他也會反告,此外,也希望檢調單位清查民進黨高官,有多少家屬在中國從商?

林國慶表示,兩岸協議終止,在中國的台商權益沒有人顧及,因此台商之間互推人選擔任政協委員,是替台商爭取權益,兒子幫台商說話、沒得到掌聲,卻落此下場,希望選舉回歸單純,不要凌遲他的家人。

林沐惠說,2016年林智遠就擔任中國政協,這可能影響台灣國家的安全,爸爸選台灣立委,可能損失台灣的利益,所以予以舉發;林國慶也在網路曾說,習近平最愛台灣,這都是親中的言論。

律師吳碧娟表示,林智遠有中國的政協職位,還有鼓吹台商投資、其他行為,認為已經違反台灣安全,提告林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第4項、第90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