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彰化縣競選總部在開票過程看蔡賴一路領先,支持者見電視開票數字差距拉大,舉臂歡呼。(記者張聰秋攝)

2020-01-12 05:30: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結果,彰化縣整體投票率七四.七%,首善之區彰化市投票率最高七七.七七%,最低的大城鄉六三.六二%,蔡賴配拿下四十三萬六三三六票狂勝韓張配廿九萬一八三五票,狂贏十四萬四五○一票;廿六鄉鎮市中,蔡賴配每一個鄉鎮都贏,橫掃全縣。

對此結果,擔任蔡英文賴清德彰化縣競選總部主委的前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台灣年輕人看到香港年輕人的抗爭,反對中國一國兩制,台灣年輕人希望能夠過著自由民主的生活,更要守護台灣主權,年輕人相信最能堅守台灣這塊土地民主自由,唯有蔡英文才有這個能力,年輕人踴躍回家投票,表達支持蔡英文,是致勝最大的因素。

另外,彰化縣四席立委,民進黨拿下三席,跟本屆相同,對此結果,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任委員邱建富受訪指出,這次選舉選的比預期好,主要是因地制宜的選舉策略正確,好比說「喊出下架吳斯懷」、「年輕人返鄉催票成功」等。

國民黨總統大選慘輸,立委席次維持目前僅有一席,不過,版塊移動,從原本第一選區轉移到第三選區,都屬於海線。

對此結果,身兼韓國瑜張善政彰化縣競選總部主委的彰化縣長王惠美,一臉凝重,記者問她對選舉結果看法,她不願表示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