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7 05:30: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離下屆立委投票剩一個多月,彰化縣第二選區有民進黨黃秀芳、國民黨張瀚天與無黨籍黃玉芬三人投入選戰,巧合的是,這三人也都是前、後任縣議員,其中黃秀芳從第十六屆起連任三屆,黃玉芬為第十八屆議員,張瀚天則為第十八、十九屆兩任議員,同時也是現任議員,三人更都曾是第十八屆縣議會同僚,因此也被地方視這場立委選戰,為縣議員選戰的延長賽。

黃秀芳從二○○六年擔任縣議員,高票連任三屆,二○一一年參選立法委員彰化縣第二選區,敗給國民黨林滄敏,蟄伏四年後再度出馬,擊敗拚連任的林滄敏,此次黃秀芳再拚連任,士氣高昂,地方看好連任。

無黨籍黃玉芬在二○一四年高票當選縣議員,被政壇視為明日之星,二○一五年參選第九屆立委選舉,獲得上萬票令政壇刮目相看,儘管在二○一八年彰化市長選戰中落敗,但仍囊括三成選票,今年再投入第二選區立委選舉,令外界矚目。

國民黨張瀚天則是第十八、十九屆連任兩屆縣議員,其中第十九屆更是該選區第一高票,此次轉換跑道投入下屆立委選戰,挑戰現任立委黃秀芳及黃玉芬,來勢洶洶,支持者都看好翻轉戰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