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中)大大稱讚民進黨提名立委參選人的「彰化隊」,經得起檢驗。(記者劉曉欣攝)

2019-11-25 05:30: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競選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昨天南下彰化市,出席其彰化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她不但強調,長照、育兒「雙加碼」的政策,台灣的財政絕對沒問題,更痛批國民黨的參選人,不但兩個有前科,另一個還是政治家族,要讓彰化更進步,就要把舊的政治文化全都「砍掉重練」,彰化才能重生!

綠批對手有前科 藍︰已回應過

針於蔡英文的發言,國民黨彰化縣黨部表示,日前已經回應過了,不再回應,希望選舉能夠回歸政策面來爭取選民認同,不要進行負面選舉。

蔡英文表示,昨天是十一月廿四日,去年的此時,正是民進黨遭遇空前失敗的時刻,但民進黨遇到失敗就檢討,以往做不到的,就再加一把力,經過重新整隊,如今的民進黨是最團結的時候,也是最強的團隊。

蔡英文指出,「彰化隊」所提名的黃秀芳、陳素月、洪宗熠與陳秀寶,都是專業、清廉、服務有口碑,經得起檢驗的參選人,反觀國民黨提名的人選當中,二個有前科,一個是財力雄厚的政治大家族,這種名單跟我們比起來,當然是我們比較好、比較強。

蔡英文強調,要讓彰化不一樣,讓彰化更進步,就要把壟斷的地方派系、舊的政治文化,全都「砍掉重練」,支持蔡英文,支持「彰化隊」,就是支持「彰化重生」。

而蔡英文推動長照、育兒雙加碼,「財政受得了嗎?」,蔡英文強調,「這是有算過的啦!」因為她有辦法、有把握的道理很簡單,因為台灣的經濟在持續穩定往上走。

蔡︰離岸風電 外商投資一兆元

蔡英文強調,台灣現在是四小龍第一名,還有台商已回來七千億 ,在彰化部分,還有外商投資離岸風電一兆元,台灣財政會越來越好,就可以照顧老人與小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