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彰化縣四位立委參選人手持球棒希望揮出強棒,喊出四席全上。(記者張聰秋攝)

2019-11-19 05:30: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昨天是第十屆立法委員選舉登記首日,彰化縣四個選區共有十人完成登記,其中國民黨、民進黨共八名選將,各在輔選團隊和支持者陪同下聯合登記,以展現團結氣勢,而退休警察陳志傑則是搶得頭香,另外「台澎黨」的劉銀鬃也加入戰局,完成登記。

另有2人登記 退休警與台澎黨員

立委登記作業到本月廿二日截止,彰化縣的四個選區中,民進黨分別提名陳秀寶、黃秀芳(現任)、陳素月(現任)、洪宗熠(現任),而國民黨則是柯呈枋(現任)、張瀚天、蕭景田、謝衣鳳。警方為了避免兩黨人馬狹路相逢、擦槍走火,調派近三○○名警力,以人牆隔開兩方群眾,並協調兩方車隊、人馬進入縣選委員會時間,避免碰頭。

昨天登記拔得頭籌者為第四選區的陳志傑,他將以「安定力量」政黨推薦,卻未帶齊證件,選委會只能以無政黨推薦受理,待他在登記結束前完成補件,而第三選區則由「台澎黨」劉銀鬃登記。

在陳志傑完成登記後,國民黨的柯呈枋、張瀚天、蕭景田、謝衣鳳等人,由縣長王惠美、議長謝典林、前縣長阮剛猛陪同下,從彰化市福泰飯店集結步行前來縣選委員會登記,王惠美逐一授予棒球棒給參選人,象徵一棒接一棒、都是強棒,候選人接到棒球做出揮出強棒的姿式,希望揮出滿貫全疊打。

民進黨喊台灣要贏 國民黨揮球棒

緊接民進黨四位參選人陳秀寶、黃秀芳、陳素月、洪宗熠,由秘書長羅文嘉、市長林世賢、前市長邱建富、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夫婦等人,還有車隊和大批支持者陪同下,從彰化市旭光西旭集結步行,沿路高呼「二○二○台灣要贏、總統連任、立委全上」,氣勢如虹。

郭台銘友軍 黃玉芬預計22日登記

在昨天首日的登記中,已有十人表態參選,而前彰化縣議員黃玉芬表示,目前已獲得郭台銘推薦,也將參選第二選區立委。黃玉芬指出,她去年選市長已簽署柯P認同卡,郭台銘感恩茶會上也介紹她是郭台銘友軍,自己非郭家軍的人,儘管如此,這兩天她協調要以無黨或民眾黨身分競逐彰化縣第二選區立委,預計本週五(廿二日)前往登記。

  •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中)昨陪同彰化縣提名四位立委參選人完成登記。(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