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連任失利,立委柯呈枋坦然接受選舉結果,至於下一步,他會先沉澱一下。(記者劉曉欣攝)

2020-01-14 17:26:3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去年補選上任的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柯呈枋,這次尋求連任失利,各界關心他的下一步,不少人認為,柯呈枋具有公務員資格,也有機會回鍋彰化副縣長;對此,柯呈枋強調,先沉澱思考,完成謝票工作,再來思考未來規畫。

柯呈枋是高考榜首,曾任法務部科長、卓伯源縣長任內的副縣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與台中市政府參事,去年決定返鄉投入立委補選,通過國民黨黨內初選,一舉擊敗民進黨提名的前鹿港鎮長黃振彥,但今年連任之途敗給民進黨提名的縣議員陳秀寶。

柯呈枋有公務員資格,又有從政經驗,在彰化縣非常罕見,藍營不少人都認為青壯的人才要好好栽培,剛好縣府尚缺一名副縣長,如果可以回鍋進入彰化縣府當副縣長服務,應該是不錯的安排。

不過,也有地方人士認為,柯呈枋是在卓伯源縣長任內受到大力提拔,卓伯源雖與王惠美同為國民黨青壯派,卓伯源當縣長、王惠美當鹿港鎮長時曾一度合作密切,但如今兩人幾乎無交集,柯呈枋又被視為卓伯源的人馬,以王惠美的用人脈絡來看,柯呈枋要回鍋縣府的難度不低。

對於各界關切未來動向,柯呈枋連日來都忙著在跑謝票行程,他說,選舉剛落幕,許多支持者的心情尚未平復,他仍在一面謝票,一面安撫支持者情緒。

柯呈枋說,去年他辭去台中參事,投入立委補選,如今尋求連任失利,他坦然接受選舉結果,至於下一步,他會先沉澱一下,思考未來的生涯規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