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衣鳳贏得勝選,她說忍了很久終於可以吃辣。(記者顏宏駿攝)

2020-01-12 00:43:5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立委第三選區(北斗、二林、溪湖)由國民黨的謝衣鳳勝選,這也是國民黨在彰化唯一的一席,謝衣鳳頂著經濟學博士的光環,又有派系組織票作後援,成功擊敗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對手洪宗熠。

國民黨濁水溪以南全軍覆沒,謝衣鳳算是為藍營守住濁水溪天險,也為媽媽鄭汝芬報到4年前的一劍之仇,她不僅是國民黨縱貫線「最南方」的立委,也是彰化唯一的一席國黨立委,原本國民黨立委是鹿港區的柯呈枋,但柯呈枋連任失利,敗給民進黨的陳秀寶,彰化這席由謝衣鳳保住。

謝衣鳳11日勝選時表示,她的勝利是「年輕人返鄉」肯定她的政見,記者問她此刻最想做什麼,謝衣鳳不假思索說「想吃辣」,原來愛吃辣的她,為了嗓音,選舉近一年來不敢碰辣,她說,今晚終於可以吃大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