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第1選區立委當選人陳秀寶(中),感謝一路走來父母的支持,也為父親陳進丁(右)以些微票數落敗立委一雪前恥。(記者劉曉欣攝)

2020-01-11 22:18:5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公主復仇記」贏得漂亮!

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當選人陳秀寶,不只是幫民進黨改寫第1選區「鐵板藍」的神話,更是成功演出「公主復仇記」,為父親前立委陳進丁在8年前只以300多票落敗一雪前恥!

彰化縣第1選區包括鹿港區與和美區,從單一選區制度以來,都是國民黨勝選,民進黨屢敗屢戰,但4年前仍列為艱困選區,去年立委補選,推出前鹿港鎮長黃振彥,仍無法獲得勝選。

陳秀寶是陳進丁之女,在父女兩代的辛勤耕耘之下,陳秀寶已連任3屆縣議員,這次是陳秀寶第1次參選立委,從一路落後到慢慢拉近距離,主打「抗中保台」議題,喊出民進黨大團結,終於擊敗去年補選上任的柯呈枋!

這次陳秀寶贏得漂亮,主要在於鹿港、福興獲得壓倒性的勝利,連原本處於落後的秀水鄉,都在綠營大老的團結奔走下,開出漂亮的選票;而對手柯呈枋在和美、伸港與線西的基本盤,票數領先太少,鹿港、福興更是輸太多,也讓陳秀寶贏得勝選。

陳秀寶的父親陳進丁在8年前以300多票落敗,當年就是輸給王惠美,這次陳秀寶為民進黨在彰化縣第1選區贏得第1次勝利,不只是演出「公主復仇記」,尤其是在鹿港票數遙遙領先,直接打臉「鹿港女兒」王惠美,也幫父親一雪多年來的心頭之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