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第2選區黃秀芳(中)擊敗強近的對手,連任成功。(記者湯世名攝)

2020-01-11 20:56:4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大爆冷門!彰化4個立委選區,外界原認為國民黨至少「坐二望三」,甚至可拿下3席,民進黨本身原本也預期最好有可能是2比2,最糟可能會僅剩1席,沒想到今晚開票結果讓外界跌破眼鏡,民進黨囊括3席,其中第1選區還大爆冷門,民進黨陳秀寶擊敗被看好能連任的國民黨柯呈枋,讓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直呼:「超乎預期!」

邱建富指出,第1選區他們主打支持柯呈枋就是支持吳斯懷,中國家屬能夠來看台灣的健保,這產生很大效應,陳秀寶基地在鹿港區,他們強化鹿港區選票、中間選票策略奏效,加上柯呈枋本身是公務員出身,比較不接地氣,也因此讓陳秀寶一舉拿下立委寶座。

其次他說,第2選區黃秀芳主軸是設定中間選票,品行操守優質,與對手做比較,加上國會優質立委,獲得選民認同,家庭主婦、知識份子都來支持。第4選區陳素月基層服務非常扎實,受到選民期待,一開始民調就穩定領先。比較可惜的第3選區洪宗熠也很認真打拚,但因為幅員廣大,對手又是媒體家族,是比較可惜之處。

邱建富表示,這次囊括3席已是超乎預期,感謝選民支持立委與總統贏得重大勝利,未來民進黨在彰化縣的扎根與組織會擴大,去年民進黨縣市長選舉慘敗時,他接任黨部主委,全力組織26鄉鎮市黨部聯絡處,都發揮基層的功能,是這次勝利的基礎。

  • 彰化第1選區大爆冷門,民進黨陳秀寶擊敗被看好能連任的國民黨柯呈枋。(記者湯世名翻攝)

  • 今天下午開票不久,總統蔡英文就躍居領先,一路領先到底。(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