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衣鳳(前排右)在此次立委選舉中,成功替母親鄭汝芬復仇。左為彰化縣長王惠美。(資料照)

2020-01-11 19:0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籍彰化縣立委第3選區候選人謝衣鳳已自行宣布當選,以超過8萬票打敗對手民進黨洪宗熠,也成功替母親、前立委鄭汝芬復仇,更創下「一家三代立委」的紀錄。

謝衣鳳母親鄭汝芬2016年立委選舉也是對上洪宗熠,當時還有親民黨陳朝容,成為「三腳督」局面,鄭汝芬「大意失荊州」,以6萬9448票落後洪宗熠的7萬5609票飲恨。

鄭汝芬已故的公公謝言信當選為第9、10屆台灣省議員,凍省後擔任過第4屆立法委員,之後積極培養鄭汝芬接棒,這次,謝衣鳳突破重圍,擊敗洪宗熠替母復仇,堪稱是公主復仇記,也創下一家三代立委的驚人紀錄。

  • 鄭汝芬(見圖)2016年立委選舉中「大意失荊州」,這次女兒謝衣鳳勝選,成功為她復仇。(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